当前位置:

黄忆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舒昭兵)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草案)(审议稿)》编制情况、安全生产工作、人代会测评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林长制工作、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住建工作、教育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工作等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怀化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靖州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以风雷之势、雷霆之力狠抓经济作风。要注重共享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好,享受更满意的收入、更优质的教育、更健康的身心。要全力推进以项目促投资、产业提质增效、城乡品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五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要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以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出发点,强化组织保障,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办理进度;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办理实效。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坚决落实“管合法必须管非法”要求,实行“预警告”“预否决”,实行挂牌督办和事故公开警示,落实风险隐患上墙公示,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持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巡查,推动安全教育培训。要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我县房屋建筑安全,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住房不安全引起的安全责任事故;要修旧补旧,在做好危房重建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D级住房重建工作;要对全县范围内排查出来的C级住房下发整改通知,确保12月31日之前完成C级住房的维修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双减”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缩小城乡、区域、学校间教育水平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昭兵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12/102838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