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 | 评论:奋斗正当时 共绘新蓝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日讯(记者 禹宇)8月1日,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与会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共同擘画了靖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肩负着27万靖州人民的重托,我们将全面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篇章。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创新竞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而砥砺奋斗。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过去五年的成就令人自豪,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以来的实践,我们总结出“五大必须”的宝贵经验——必须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必须始终突出经济发展要务;必须始终突出产业园区重点;必须始终突出美好生活目标;必须始终突出从严治党主责。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审视时代发展大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我们正在经历竞争发展态势之变,靖州追赶超越站在了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关键时刻。这次大会提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而砥砺奋斗”目标,是在立足县情实际、资源禀赋的基础上,作出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科学定位。这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把握“三个新发展”的时代要求;既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融入“三城一区”的靖州担当;既是县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四大战略”的坚持和延续,也是着眼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的深化和发展。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五年用心,绘就了靖州改革发展的幸福底色;五年蓝图,擘画出现代化新靖州的精彩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禹宇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9/06/101144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