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科学规划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县委书记田连钊在太阳坪乡贯堡渡村调研

田连钊组织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9月3日讯(记者 舒鑫)9月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来到太阳坪乡和坳上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茗崧参加。

在太阳坪乡贯堡渡村,田连钊参观了村史馆,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

调研中,田连钊还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贯堡渡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先试中的思路、探索、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6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根据村里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多的情况,积极争取到了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的手工编织项目,让当地百余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就业增收。目前,工作队已面向贯堡渡及周边相邻村开展了3期手工编织技能培训,200余村民参加了培训。

田连钊强调,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吸引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来村里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本村实际,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分段分步分批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示范团寨,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在坳上镇木洞村举行的座谈会上,田连钊听取了木洞村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连钊强调,要明确乡村振兴目标,乡村党委班子要在实践中开拓思路,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确保规划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明确乡村振兴主体,强化群众参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发展活力,确保产业能发展、可持续。要明确乡村振兴路径,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要严格落实二十字方针要求,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要明确乡村振兴实效,集聚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发挥示范试点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调研中,田连钊还来到白石滩电站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村民卫生意识,加强河面垃圾清理,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为子孙后代留下美好水生态家园。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9/04/10110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