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忆钢调研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要以工业化思维抓产业 推进“三态协同”发展 全力建设乡村振兴靖州样板

黄忆钢在湖南补天健康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茯苓种植基地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30日讯(记者 李清)8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深入太阳坪、坳上、艮山口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以工业化思维抓产业,坚持规划引领找好定位,坚持“一主一特”发展定位,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发展。

在湖南补天健康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茯苓种植基地,黄忆钢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及规模种植情况。该基地占地2000亩,于2014年通过国家GAP认证,是湖南省第一家通过国家GAP认证的规范种植基地,多次被评为“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基地在种植茯苓的过程中,建立了GAP管理体系,并严格按照GMP管理规范进行生产质量管理,形成了完整的质量全程可追溯管理体系,与全国各地茯苓产区建立了技术推广和产品回收等合作关系,带动3万多农民从事规范化茯苓种植,人均增收5000多元。黄忆钢强调,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加强联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好定位,坚持“一主一特”发展定位,用好用活各类产业发展平台。要明确功能和定位,集聚企业和产业,把平台打造成为配套企业的聚集地、产业发展的大舞台。

在坳上镇木洞村木洞庄园、杨梅品种园、夏乡村一品东方杨梅种植基地,黄忆钢详细了解杨梅产业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加快医药健康、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提质升级,发展示范基地、标准化基地。要做好规划,建好平台,抓好项目,树好形象,坚持精准发力,全力建设乡村振兴靖州样板。要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扩大第三产业辐射影响力。要加速文旅融合,充分挖掘生态文化和旅游康养资源。要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政府搭建园区平台,园区培育龙头企业,企业链接基地农户”的思路,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30/100950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