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第八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召开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7日讯(记者 胡耀文)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八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和怀化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座谈会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十次全会、县产业及产业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精神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禁毒、公安、农业农村、住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试点、财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公路建设养护、城市管理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专精特新”相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切实支持和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要制定方案,落实落细帮扶中小企业各项措施,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优化服务,建立形成制度化的服务体系,切实为企业发展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市政府第十次全会、县产业及产业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精神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和党代会目标任务分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把指标落实到位,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研判、推进督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水利、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要切实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保护好我县的青山、绿水、蓝天。要进一步加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创造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要深入开展燃气管网、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及基地建设、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项目等工作。要统一部署,落实工作措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改厕任务。要着力完善制种基地基础设施,落实落地各项扶持政策,推动我县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使窗口人员熟练掌握改革后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确保服务质量;要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知晓度,及时回应、解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要不断创新,推出更多个性化、合理化的服务举措,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耀文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27/100895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