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靖州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22次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记者 曾显壹)8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22次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中共怀化市纪委关于4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的通报》《中共怀化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规定问题的通报》,研究靖州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五个到户”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重大任务、风险挑战面前,勇于冲锋在前,敢于闯关夺隘,善于改革创新,履职尽责敢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精准研判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措施,坚决做到思想统一、责任压实、流程明晰、措施到位。要加快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做好在外靖州籍人员接种情况摸底并建好台账。要落实工作保障,积极做好防疫资金的拨付工作,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五个到户”工作是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继承和延续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工作体系、帮扶体系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也是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项载体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五个到户”工作有序推进。要结合乡村振兴、创先争优、基层党建、作风整顿抓落实,着力打通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形成党员群众携手振兴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让党旗在千家万户高高飘扬。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19/9821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