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为了防疫,靖州这对新人再次主动将婚礼延期

杨磊和同事们在农贸市场引导群众扫码、测温和登记 易子明 摄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10日讯(记者 易子明)日前,在靖州有这样一对新人,原本定于8月4日举办婚礼,但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年轻小伙杨磊和女友商量主动将婚期延缓,而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将婚礼延期了。他说:”我的婚礼可以延期,但是疫情防控不能耽搁,不能给疫情防控添乱。”

“请登记下,并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杨磊是渠阳镇铺口便民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见到他时,他正与同事们在农贸市场引导前来赶集的群众扫码、测温和登记。

杨磊在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数据 易子明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靖州县发布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十条措施》《关于落实“三不两必一加快"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原定8月中旬举办婚礼的杨磊和女友商量后决定将婚礼延期,并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和同事走村入户排查,加班加点整理输入信息数据。

”这次是第二次推迟婚期了,我去年年底也是准备结婚,但是因为疫情推迟了。”杨磊说,“ 尽管这次又都准备好了,亲戚朋友已经全部通知到位,但为了大家的安全,避免人员聚集,我和家人商议,还是决定将婚礼推迟。”

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重要的里程碑,杨磊一次又一次的延期婚礼,看似跟亲朋好友们开了玩笑,但大家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很佩服他这种“牺牲”精神,就连即将过门的新婚妻子庄俊桂也很支持杨磊的这一决定。

“虽然我的婚期已经延期两次,感觉有些遗憾,但是我们会全力配合县里疫情防控工作。”杨磊的妻子庄俊桂说。

杨磊和妻子庄俊桂在整理婚礼用品 易子明 摄

杨磊的婚房早已经装修好,客厅和卧室的墙上挂着二人的结婚照,处处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感觉,只是之前布置好的气球、大红喜字、窗花等物品又被收了起来。虽然大家都非常理解和支持他,但在杨磊心中,对家人还是有一丝愧疚。

”自己要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就算个人再麻烦,也不能给国家给政府添麻烦。”杨磊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在管好他人的同时,更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时刻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自7月下旬以来,通过宣传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市民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陆续延缓或取消红事13起,丧事简办6起。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11/97693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