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来靖返靖 靖州发布关于落实“三不两必一加快”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落实“三不两必一加快”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进出靖州的人员管控,坚决杜绝疫情传播,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三不”

1.努力做到不回。靖州籍在市外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返靖。确需回来的,必须提前三天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 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

2.坚决做到不去。所有在靖的公职人员、师生及家属原则上不得离开靖州县,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报批,并向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备案;提倡县域内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县,确需外出的,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且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后需做核酸检测,并向村(社区)报备行程。所有离开怀化市返靖的人员,返靖前须提前一天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按照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两码”。

3.严格做到不聚。严禁任何人员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打牌、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禁举办升学宴会、谢师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县暂停举办所有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出活动和聚集性宗教活动。养老机构、福利院要严格控制探访人员数量和探访频次,严格查验身份证、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看守所、拘留所要强化封闭管理。全县所有学校和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培训和聚集性活动,提倡进行线上教学。

二、“两必”

1.“两码必扫。全县景区景点、酒店、餐馆、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游乐场所、宗教场所、商务楼宇、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电信和银行服务网点、健身房、理发美容以及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出入口处,由主体单位落实进出人员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登记、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等措施。

2.核酸必检。对所有市外来(返)靖人员,原则上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两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对红码人员,一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黄码人员,由县疾控中心或村(社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评估,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一加快”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鼓励县域内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8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储昌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