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斗谱新篇!今天上午,靖州县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名人选黄忆钢主持大会

靖州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舒鑫 胡耀文)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民族剧院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班子,选举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而砥砺奋斗。

会场内庄严隆重,洋溢着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气氛。县委书记田连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名人选黄忆钢、县领导廖园熙、杨景明、姜小华、李清菊、田锋、周安达、杨晓华、肖茗崧、周剑、周成、吴鹏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派驻靖州县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劲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连钊、黄忆钢、廖园熙、姜小华、周安达、周剑。

大会应到代表238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黄忆钢主持开幕式。上午9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田连钊代表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而砥砺奋斗》的工作报告。

田连钊在报告中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胜利完成了县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结构性转变,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顾五年来的实践,田连钊指出,必须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必须始终突出经济发展要务、必须始终突出产业园区重点、必须始终突出美好生活目标、必须始终突出从严治党主责。

田连钊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县发展的思路。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扣“三城一区”定位,围绕“五区建设”目标,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奋斗目标是: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产城融合先导区、建设经济发展带动区。

围绕今后五年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田连钊强调,要致力打基础谋长远,高起点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致力抓产业强园区,高水平激发县域发展新动能;致力推统筹精管理,高品质展现宜居县城新面貌;致力优生态筑屏障,高标准描绘美丽靖州新画卷;致力办实事惠民生,高站位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致力守底线保稳定,高效能健全基层治理新体系;致力促公平护正义,高要求推动民主法治新进步。

田连钊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新时代新靖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把准方向之舵,拧紧政治建设“总开关”;铸牢精神之魂,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执政之基,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强化担当之责,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永葆清廉之风,形成正风肃纪“新常态”;夯实团结之本,凝聚智慧力量“筑同心”。

田连钊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周安达代表中国共产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周安达在报告中指出,县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后五年,靖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聚焦发展保驾护航、守正创新自身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高压震慑,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加强“一把手”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适应新时代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进清廉靖州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实现高质量跨域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7/31/97261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