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田连钊调研后山溪三岔河生态微动力污水处理试点

靖州融媒体中心7月9日讯(记者 李清)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调研督导2021年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提质增效,科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田连钊先后来到后山溪三岔河生态微动力污水处理试点、一中片区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制材厂小区等地,实地了解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改造升级、环境状况、道路改造等情况,并倾听社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

关于推进污水处理,田连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提质增效。要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污水处理技术创新,确保污水处理质量严格达标、符合规定。要积极探索持续有效的运营模式,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推动农村水环境治理全面提升。要营造良好的城乡宜居环境,改善区域性生态平衡,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乡村。

田连钊调研督导重点民生实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利民、惠民、便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升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田连钊指出,要提高改造标准,突出改造重点,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消除安全隐患。要注重整体设计,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绿化工作,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小区。要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口,从社会治理、规范社区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找准定位,精心设计方案,统筹推进,打造城市新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小区居民作用,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准施策,科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等方式,建立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方便群众生活、提升小区品质,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好、管理好、保持好,持续巩固提升改造成果。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完成上半年指标任务,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目标。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高效推进。要全力以赴,科学调度,利用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拿出任务单、项目单、责任单和计划表精准督查,要科学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抓好投资、项目、产业、招商、民生等工作重点。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7/09/96472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