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 解决民生实事一“位”不少

(视频来源:怀化新闻联播)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25日讯(记者 舒昭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州将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四位”民生项目建设纳入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6月15日,渠阳镇芙蓉学校新建项目正在抓紧施工,秋季学期将正式投入使用。可开办18个教学班,增加学位810个。

靖州县教育局派驻芙蓉学校项目联系人刘有成表示,渠阳镇芙蓉学校新建项目的完成,将基本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消除城区大班额。

靖州第二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幼儿园占地约20亩,可开办24个教学班,增800个幼儿学位。投入使用后,全县普惠性幼儿占比将达到86%,公办园占比将达51%。

为增加就医床位,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靖州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和二医院综合大楼建设也在抓紧施工。二医院综合大楼建成后可提供床位700个,解决医院床位紧张问题。靖州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占地约30亩,门诊医技综合楼、急诊住院综合大楼、残疾人康复中心、地下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齐全。

靖州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周贤龙介绍,靖州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改善了靖州县医疗用房严重不足的问题,提升了靖州县中医药对公共卫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满足逐年增多的患者的就医需要。

为解决城区日益突出的停车位供需矛盾,靖州一方面新建、改造一批传统停车场,建设立体停车库,增加车位供给;另一方面实行智慧停车收费管理,通过价格杠杆,提高停车位周转率。目前,已建成智能停车场4个,平面停车场5个,新增停车位1500个。

“以前没建停车场的时候,停车不方便的很,我们公司就在这附件,停车都没有地方停,”市民罗海苹说,“建成停车场之后,现在停车有序,对于我们附近的来讲也比较方便。”

市民石磐说:“建成了停车场之后,解决了停车不规范的问题,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也解决了出行的难题。”

“小厕所”也是“大民生”。近年来,靖州财政统筹投入资金990余万元,在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林场),124个行政村相继开展“厕所革命”,共完成无害化厕所改(新)建4700余户,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以前污水横流、恶臭的现象没有了,都非常干净卫生。”江东团结村村民郑晓英表示,经过这几年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厕所革命,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厕所。

靖州县委、县政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抓学习”到“办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成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 舒昭兵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6/28/95936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