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 听取民生实事、全面依法治县、河长制、安全生产等工作

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25日讯(记者 曾显壹)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八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6月2日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优化环境 ,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发力稳秩序,加强预防监测,明确法律责任,强化行政处置,织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法网”,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会议听取了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绩效评估和小康工作汇报。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绩效评估和小康工作涉及县域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要强化认识、分类施策、确保实效抓落实,逐一研究,逐一对接,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听取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断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打击整治,细化工作责任,全面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会议强调,站位要再提高,能力要再增强,工作要再落实,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应有之义和维护河流健康的治本之策。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实效意识和统筹意识,真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靖州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站位要再提升,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压实领导、部门、企业的工作责任,切实保一方安澜、促一方发展;措施要再过硬,用铁的手腕、铁的担当、铁的措施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管理要再从严,加强值班值守,健全体制机制,经常督导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禁毒工作和旅游工作汇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6/25/95893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