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忆童年

我的童年是红色的,是盛开的一团团花朵;我的童年是橙色的,是一篮篮香甜的果实;我的童年是黄色的,是一束束成长的麦穗;我的童年是绿色的,是一棵棵鲜嫩的幼苗;我的童年是青色的,是一根根蜿蜒的青藤;我的童年是蓝色的,是盛满快乐的海洋;我的童年是紫色的,是一串串晶莹的紫珍珠。童年的梦升起的地方,承载着我成长的梦......

我们一群小伙伴爬上山,采下一根根龙须草,坐在地上编草冠,一边编一边唱:“龙须草长又长,编的花冠真漂亮,漂亮的花冠送给谁?送给勤快的好姑娘。”青翠欲滴的草冠编成了,再摘几朵野花插在上边,到干完活儿后评比,谁打的猪草最多,就把花冠奖给谁。

“抓螃蟹去喽!”这一叫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立刻挽起衣袖,卷起裤脚儿和姜楠一起捉螃蟹。一开始,姜楠捉了好多小螃蟹,我一只也没捉到。听说小螃蟹可能在石头底下,我把一块块石头挖出来,瞧瞧,再扔下去......就这样折腾了好一会儿,非但没捉到小螃蟹,还弄得满手满脸都是泥,成了个真正的“大花脸”,气得我直对着石头和泥土发牢骚。一

会儿,我累了,想去坐一会儿,可总不甘心,只好硬着头皮去向姜楠“求教”。姜楠先轻轻地搬石头,尽量不把水弄浑,然后,仔细盯着水面。这时出现了一个小黑块,定睛一看,哦!是小螃蟹。姜楠伸出手把小螃蟹捉到一个小瓶子里。看完这一切,我不禁羞愧起来,和姜楠相比,我是多么没有耐心啊!我照姜楠的办法试了试,果然捉到了一只可爱的螃蟹。顿时,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像美丽的彩虹,散发出赤橙黄经青蓝紫的七彩光芒。我们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在老师、家长的精心培育下,慢慢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就像是含苞欲放的花朵,美丽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扮靓......

在车上,我看见了松树,远看松树像一座铁塔,近看像一把未撑开的雨伞。松树挺拔的身躯,令我想起不屈不挠的战士,他屹立在这里,是给人们站岗的哨兵。这有山有水的地方,让我想起唐朝王轩的《题西施石》“岭上千峰秀,江边细草春”。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纷纷下车,映入眼帘的一个猴子的石像,上面还刻了八个字:欢迎到榴莲洞游玩。这里是一个农家乐,这里的空气多么新鲜,天空多么洁白,多么湛蓝啊!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我走一步,晃一晃身子,走一步,晃一晃身子,活像个大企鹅,引起哄堂大笑。不少人故意大叫:“哎呀,新郎快上船了,马桶官,快点呀!”“马桶官怎么这么没用呀,快下去!”更气人的是那些小孩子也幸灾乐祸,不停地嘲讽我。我心慌起来,可心越慌,路越走不好。我只得抱紧马桶,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去。看着我那个模样,大人们早已笑得前仰后合了。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绕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那如诗的岁月,梦幻的季节.......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汤申亮

编辑:黄倩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0/08/10/81104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