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锹乡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和消防应急演练


报告灾情,迅速集合队伍(周洪印摄)

救援队伍紧急赶往受灾现场(周洪印摄)

集中转移受灾群众(杨昌朝摄)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4月27日讯“报告紧急汛情、迅速吹哨集合、干部整装待发、奔赴汛情一线、转移被困群众......”4月24日上午10点,针对近期天气复杂情况,为了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及时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洪灾险情,最大程度上减少群众财产损失,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锹乡党委、政府联合乡卫生院开展了一次防汛、地质灾害和消防应急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模拟三锹乡三锹村因连日暴雨发生水库溃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情况非常危急。“报告乡长,三锹乡三锹村受暴雨汛情影响,突发灾情导致多名村民受困,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三锹乡政协联工委、综治办主任钟帅接到情况报告后连忙向乡长报告。

  “所有干部职工听从统一指挥,迅速前往汛情地点转移受困群众。”在三锹乡乡长石昌银的指挥下,三锹乡全体干部职工联合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穿戴好救生衣,带好救援物资和医疗用品,紧张有序地赶往到模拟汛情、地质灾害受灾地点。

  “一队往左侧走配合抢修道路部门抢修道路,二队过桥察看河对面是否还有受汛情影响被困群众,三队赶往群众集中转移地点处安抚群众情绪,稳定转移现场!”赶到受灾地点后,伴随着抢救人员的大声呼喊和急促的鸣锣声,三锹乡政协联工委、综治办主任钟帅接到命令后便开始紧急部署,要求三锹乡全体干部职工和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兵分三路,针对疏通抢险道路、组织转移受困群众和安置救治伤员分别开展工作,确保村民和受伤群众能够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整场演练总体节奏紧凑,抢救转移人员反应迅速,圆满完成此次防汛和地质灾害模拟应急演练。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智者避免灾祸的良方,是降低损失的最佳措施。“根据近期的多次汛情预警,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平时多操练、多巡逻、多准备,才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更有把握地做好防汛、地质灾害和消防应急准备,同时联系各村干部和党员对于易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实行“一户一盯”政策,确保突发灾害时村民无生命危险。”三锹乡乡长石昌银在演练结束后强调。

  结合这次演练活动,同时还组织进行了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三锹乡政府:贺大豪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贺大豪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