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渠阳:疫情防控“半边天”巾帼一线勇担当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淑婧 黄旭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渠阳全体女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扛起了渠阳疫情防控工作“半边天”,为渠阳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墙。在这场防疫战中,渠阳战区挺身而出的除了欧阳菁芳、张佳林、尹庆慧还有许许多多“女战士”,她们的身影出现在摸排守卡、体温监测、跟踪随访、数据核实、后勤保障等等一线,她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渠阳科学防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欧阳菁芳:社区防疫统筹的“主心骨”

  “欧主任,小区守卡人员开餐是请人做还是定外卖?”“欧主任,网格摸排表需要复印备份吗?”“欧主任,下雨卡口帐篷漏雨怎么办?”,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清早欧阳菁芳一踏进社区的门,就被各种社区防控布控问题“包围”了。

  作为渠阳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欧阳菁芳也担任着邓家坡社区的联社区领导。疫情发生后,她立即下到社区,组织社区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布控工作。

  雷厉风行又好脾气的欧阳菁芳已经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不论是什么防疫困难,她都能积极主动地与指挥部、联系单位、联系就餐点等多方对接好,让困难又好又快地解决。

  持续40多天的奋战,每天24小时待命,欧阳菁芳像个“陀螺”一样带领社区及卡点干部奋战一线,让邓家坡社区疫情防控得以高效、有序开展。

  2月17日欧阳菁芳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在医院看病也要抓紧给四包一对象打电话!有时候他们被打了多次电话还有点不耐烦!”有人对她说:“欧主任,你一天对接那么多人,打那么多电话,太辛苦了!”她笑着说:“作为党员干部辛苦点没关系,大家都辛苦,只希望能把防控工作做好,对得起党和群众重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张佳林:社区防疫工作的“多面手”

  “小张,我们家隔壁的人回来了,请你们来登记。”“小张,我想出门打工,社区能不能开健康证明?”面对社区群众接连不断的咨询电话,社区防疫网格员张佳林自始至终微笑耐心解答。

  渠阳妇联专干张佳林在疫情期间担任河街社区的网格员,主要负责楼栋摸排、政策宣传、物资采买、协助开具健康证明等多项工作。

  在接到疫情防控到社区志愿的通知后,85后的张佳林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河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社区防控疫情的“多面手”。社区街道、高楼巷尾、办事大厅总能看到张佳林的身影,她把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物资补给放在第一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个妇女干部的责任和使命。

  深夜疲倦地回到家中,三年级的儿子独自在家已经睡着,看着听话懂事的儿子,张佳林心里很内疚。但她却在朋友圈写道:“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疫情发生了,不能时时刻刻守护在我自己的小家,是为了更好地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尹庆慧:指挥部行走的“资料数据库”

  “这个人是渠阳镇梅林社区的,从北京搭高铁来的,当天就已经做了四包一管控,隔离14天明天就到期,体温正常...”这些疫情排查核实的资料数据对尹庆慧来说,每一条都十分深刻,无论问及哪一项数据,她都能迅速在几百个表格中清楚地找到并答复。

  疫情期间,作为渠阳卫计办主任的尹庆慧负责整个渠阳辖区排查数据统计、核查、汇总、上报工作。

  渠阳作为老城区,疫情防控流动人员数量大,数据核实上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按量完成任务,尹庆慧每每填完成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已是深夜。

  尹庆慧深知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核实责任重大,每项数据核查她都格外严谨,为了能精准统计上报,她始终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对待工作,保持高度紧张“5加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至今已有40多天。好几次晚上11点电话核实人员信息,都有受访群众不耐烦、不配合,可尹庆慧始终耐心解释,仔细核实。

  当有同事为她鸣不平时,她却说:“搞计生这么多年,这点委屈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不算什么,数据对了,信息核实准了,我们渠阳就多一份安全保障,还是值得开心的。”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张淑婧 黄旭庭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