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坳上镇:最美“抗疫人”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2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年三十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坳上镇卫生院与坳上镇人民政府密切配合,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战争一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逆风强行,奋勇向前,绘就了一幅幅感动人心的美丽画卷。

  这里面,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人,他叫杨明惠。50岁左右,个子不高、纤瘦,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穿着一件白大褂,响个不停的电话,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几乎每天从早到晚就这样来回穿梭在坳上镇所管辖的7个村之间,他就是坳上镇卫生院院长。

  每天步行数上万

  “你们有感觉有哪不舒服吗?全家量一下体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居家隔离的措施一定要遵守,我加你微信,你们有什么需要服务的,你们一定要马上跟我说。”这是刚从上一小组赶到下一小组的居家隔离观测对象家里的杨院长,喘着粗气说道。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的要求,对于所有医学观察对象要做到每户每人每天至少走访两次,体温检测两次。坳上镇是一个人口过万大镇,其中合并村就有好几个,又恰逢有不少人春节回乡探亲,测量体温的工作量可想而知有多大。

  最危险的他来扛

  为避免交叉感染,保护好“年轻的力量”,他总说:危险的他来扛。

  对于密切接触者的医学监管相关事宜,他总是事无俱细,亲自安排,亲自督导,积极与乡政府,与县指挥部对接。对村级卫生室进行了统一调度,发动乡村医生主动与村两委沟通,做好“较安全”的回乡人员体温测量;对镇卫生院采取了出入限制及专人值守;对院感管理进行督导和调度,确保医院感染管理的规范。同时,他总是亲自带领一线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卡口进行值守,保障部分患有慢性病的群众能及时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药物。

  发现情况随时到“户”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话,是需要切实落实到位的,是需要多方力量的密切配合的,是需要发现任何医学观察对象的细微情况都要随时到户的。

  “杨院长,唐某的体温需要着重关注,刚刚我们通过电话和他交谈中了解到,他今天突然有点腹泻。”“好,我现在就去他家!”只见一辆银灰色的小车在镇卫生院门口匆匆掉头,然后返回。

  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能看到的是杨院长并不高大的个子,却有着无限的激情,小肩膀却有着大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该院在坳上镇疫情阻击战中的巨大作用。

  正如坳上镇党委书记尹策伟所说:他们是冬日暖阳里——最美的抗疫人。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