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坳上镇: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抓实疫情防控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必文 钟明作 吴宜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面前,坳上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现在是疫情关键时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都非常危险,希望你们家庭能迟办缓办喜事,遵行良好乡风民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得知九龙村村民李泽银26日要举办满月酒,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坳上镇武装部长吴宜东和村党支部书记吴继军就前往李泽银家里,耐心进行引导,让其了解疫情防控严峻性。

  “满月酒,咱就图个小孩子幸福平安健康,像现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没有什么比健康安全更重要啊……”在吴宜东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村民李泽银一家决定取消满月酒,并发放了相关通知。

  在特殊时期,不聚集、不办酒,不仅是对自己健康负责,更是对他人健康负责。接到取消满月酒的通知后,李泽银的亲戚朋友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2月22日清晨,听说九龙村6组有一老人去世。按照农村的习俗,白喜都是要宴请亲朋好友和全村村民,然后风风光光送老人“上山”,完成老人这辈子最后的事务。但眼下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放任亲友进村入户吊唁,势必造成隐患。

  坳上镇镇长赵纯辉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主家,积极做好家属劝导工作。

  “听说你们家的老人走了,我特意和村书记过来看看,我十分理解你们的心理,很想为老人风光办好最后一件事,可现在疫情形式还是十分严峻,办丧礼的话肯定会有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对我们活着的人是很大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只能简单的安葬老人,但是我相信老人一定不会“怨”你们......”在获得理解配合后,坳上镇镇长赵纯辉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从乡政府本就不够分配的口罩中余出数个送到其家中,以备送葬。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坳上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四支队伍集村部的力量,广泛发动宣传,确保省、市、县指挥部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落到实处。

  针对农村婚丧嫁要环节防范意识淡化、人员高度聚集的实际,坳上镇党委、政府采取宜缓则缓、宜简则简的原则,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由于白事的特殊性,坳上镇党委还专门召开会议研讨,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白事简办,既要从严控制参与人数,又要各村的驻村领导及驻村干部及时进行上门交谈,确保思想上能说服,精神上能抚慰。并做到除本家子女及特殊亲戚外,严禁外来亲朋好友参加,严禁摆筵,发放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曾必文 钟明作 吴宜东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