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坳上镇:抗疫一线,“90”后的我们在行动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2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2020年的春节假期,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大家都知道选择"宅"在家里才是应对疫情的最好方式。

  但在坳上镇,有这样一群"90"后,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坚守防疫一线、面对困难他们选择逆行成长,他们说,这次让我们"90"后来保护更多的人。

  坚守本地的信息员“上岗了”

  “入户排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在给村民多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也要照顾好自己。”“妈,我知道了!”1月24日,杨理帆和母亲匆匆挂断电话后,匆匆忙忙小跑忙着继续入户排查。

  杨理帆是一名“90”后的大学生村官。这个春节,对于他而言格外特殊,本打算除夕值完班后去常德陪当护士的女朋友,但因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人便各在两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您好,我是坳上镇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杨某吗?你是刚刚从广西回来吗?有没有同行人员,身体是否有不适状态?请注意通风、消毒,尽量不外出……”入户、走访、登记、排查,给观察对象深夜发放预防冲剂,把防控知识及时传递给村民……和所有的基层人员一样,这是各村信息员每天的重复工作的常态。用他的话说“90后的我们要坚守好自己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

  留守异地的宣传员“上线了”

  “峻哥,等会和我去集镇口挂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横幅。”“明天他们要下队挂横幅,我要提早把这些横幅还有捆线分好村,才能休息。”“周站长,这是《十条命令》和《十条禁令》的电子档,麻烦你用村村通每天不定时进行循环播放.......”这是一个地道的“90后”邵阳人,是坳上镇党政办主任周敦,虽然外表看起来是瘦瘦小小的个子,总是一副“深沉”的样子,但却是坳上镇“90”后的“扛把子”,在日常工作中他充分体现了邵阳人“吃苦耐劳”的特点。

  自防“疫”战打响之后,他一刻也没有放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做好宣传。用他的话说“我要把宣传的氛围营造出来,让大家重视、了解疫情的严重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藏青色衣服的巡逻员“出动了”

  “小龙,你帮我查查乐某的户口是不是我们九龙村的。”“小龙,有几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你帮我查查是不是九龙村的。”“小龙,我们担心村民晚上集聚、打牌,和你们所长沟通后,今天晚上需要你还有秦必福和我们一起去九龙村罗槐夜巡.......”这是“90后”的辅警龙仕友,看起来瘦瘦高高的个子,脸上习惯的带着笑容,你可能不会把他和“辅警”联系起来,但他工作十分负责,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积极配合。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是属于他们分内的事情,只要是他能帮助做到的事情,你去找他,他都会积极协助完成。用他的话说“我要对得起我这身衣服的颜色。”

  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90后”防疫工作者正在行动,他们或许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但在疫情面前,我们能看到90后的他们正在行动,以2003年非典的被保护姿态转变为保护更多的人姿态,积极承担起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