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坳上镇:用好“小口袋” 造好防控网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各位村民请注意,我是九龙村村书记吴继军,现在疫情形式严峻,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听从政府管控,不串门,不集聚……”

  2月15日上午,在坳上镇九龙村的上空回响着村干部“在线”喊话的声音,这是坳上镇九龙村疫情防控出新招——利用村村响,直接“单线”对话本村村民,进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号召大家不走亲访友,不集聚,听从政府管控。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市、县两级的号召,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期,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坳上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全镇遍设“小口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群防群控发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坳上镇充分利用四支队伍集村部,对所有村实行联防联治、日常巡查,对回家的村民一律实行出入身份查验管理、体温检测制度,外来人员和车辆、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安排专人每日进行采购,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同时,在坳上镇政府的积极号召下,各村普通党员及村民积极参与。

  “你是刚刚从长沙返家的,本着对你和周边村民负责的态度,如果今天你一定要回家,必须14天隔离期满,没有问题才能离开。希望你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支持我们的工作。”这是九龙村罗槐守卡点小组长对刚刚归家的周姓村民的强硬劝诫。

  疫情面前措施“硬”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勇于担当。大年三十以来,终止休假,全体动员,全员行动,严守疫情期间各项规定,带头到户到人宣传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送上党组织关怀和温暖;带头入户排查辖区内三地返村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有风险的隐匿人员,并做好相关工作;带头落实重点对象网格化管理和“一对一”防控措施,并实行清单化管理;带头劝导重点人员主动配合定点医疗机构采取的必要防控治疗措施;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线上线下齐宣传,整合多方力量,积极参与防控,实行有奖举报、暂停、关闭、取消……一项项“硬”措施实现落地必有声。

  五队五员范围“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目前,在原有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基础上,在各村组建疫情防控五队,具体有疫情防控巡逻队,突击的,宣传队,监护队;成立与之对应的疫情防控五员,宣传员,信息员,劝导员,守门员,服务员。确保及时掌握辖区疫情动态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面前,有了政府提供的“小口袋”。相信定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我现在就期待“春暖花开”了。”坳上镇九龙村村主任覃德权说道。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曾必文 钟明作 付岳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