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感恩

  无意间看到这样一段文字:一只骆驼,辛辛苦苦穿过了沙漠,一只苍蝇趴在骆驼背上,一点力气也不用,也过来了。事后,苍蝇讥笑说:“骆驼,谢谢你辛苦把我驼过来。再见!”骆驼看了一眼苍蝇说:“你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没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没有什么重量,你别把自己看太重。”看到这,我沉思了,这段文字无非是想告诫人们: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则就会大失所望。可是我却看到了另一面:不管是受惠于他人的有意或是无意的行为,我们都要心存感激,要懂得感恩!

   感恩是人性善良的反映,是一片肺腹之言或行为,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好的品德,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境界,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份美好的感情,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之人,必是遭人唾骂的无耻之人,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生活;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学会感恩,要培养谦虚的品德,对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弯腰伸出援助之手;学会感恩,要有奉献精神,无论做什么事,应以“公”为先,做一个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人。

   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会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配偶的关爱、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度过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走向成功,创造并享受着美好生活。

   因为活着,所以我们应该感恩,如果没有感恩,活着等于死去。要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学校,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感恩地活着,你才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美好。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

   拥有感恩的心,就会感激气象万千的大自然,是它给了我们广阔的视野。波澜壮阔的大海,巍峨耸立的群山,一望无垠的沙漠,芳草萋萋的草原,乃至和我们在同一时空生活在地球上的万千生灵,无不令我们感到大自然的包罗万象和丰富多彩。

   感恩,会让我们觉得平凡的生命并不平凡,会让我们懂得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会让我们觉得生命的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会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感恩会使我们懂得更多,甚至有超脱世俗的情愫。那么,我们都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吴谋煜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