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病”

  现今网络流行一种症状,名曰“手机强迫症”,另一种通俗的叫法也称之为“手机病”。这是对手机过分依赖的人群的统称。

  周五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连上家里的WiFi,怎料怎么连也连不上,看着路由器上闪烁的红灯,顿感一阵心慌气短。

  家住乡里,在这个沙漠都能覆盖4G网的时代,我家却是打个电话都要拿着手机到处找信号,更遑论2G、3G、4G网!也就是说,如果家里没有WiFi信号,那我就处于完全失联的状态,不能与外界联系,完全与社会脱节。

  该怎么度过这两天!我内心的惶恐显而易见。

  第一个十分钟,完全无所适从,隔个半分钟拿起一次手机企图找到一丝信号,最终又无奈放下……

  第二个十分钟,隔一两分钟拿起一次手机,到处翻翻看看,最终把相册的一千多张相片重新翻了一遍……

  第三个十分钟,稍微冷静了点,到处找电信营业厅的电话,又到处找信号,终于联系上了维修人员,被告知最早也要周六才能上门维修。

  看来今天是别想来网了,我只能从侥幸中挣脱出来,给自己找点事做,打发时间。

  我去了一个朋友家里玩,她嫁到我们村近十年,我与她熟识近五年,我还从未去过她家,不知道可能会以为我们隔了天远地远,事实上我家与她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她家的院子种了许多花,开得正艳,院子也打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到的时候她正在后面的菜地里种菜,菜地被她分的方方正正,这块种豆角,那块种空心菜,这块种辣椒,那块种玉米……各种蔬菜也是长势喜人。她边种从一个婶婶那儿剪的一把红薯藤,一边与我聊天儿,刚刚种好,她家的大儿子就在家里喊:“妈妈,弟弟醒了!”——她的小儿子刚满一岁。

  看她挺忙,不好意思多做打扰,我也往回走,看到侄子也回家了,三岁的小朋友看到我就赶紧与我分享他的新玩具——一瓶泡泡水,我吹着泡泡,他追着泡泡,玩的十分开心,整个院子只听到他的尖叫和欢笑。玩累了,他又拉着我去轧马路,一路上絮絮叨叨:“姑姑,这儿装了一个喇叭,那儿也装了一个喇叭,等一下它们就上班了!”然后又说:“姑姑,以后你买很多很多喇叭好不好?”这个小机灵鬼,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说:“以后,以后你买很多很多好不好?”

  晚上陪他看最喜欢的熊大,情节他几乎能背下来,快到精彩处时,他会提醒我:“姑姑,你看着!”然后就看到熊大熊二落入了光头强的陷阱,或者被一群蜜蜂叮的满头包,他也咯咯笑起来。

  看着他的笑我有些出神,以前的周末我在干什么呢?也许是拿着手机,窝在自己的房里,翻网页、刷微博、逛朋友圈、看视频;又或者被他缠的没办法陪他看电视,也是拿着手机划个不停,中途他对我说什么完全没注意听,敷衍的嗯哦几声;也许在他拿着玩具来要我陪他玩时还会不耐烦地吼他几句……

  越想越觉得不该,越想越觉得难受。

  都说手机拉近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的确,有了手机,相隔几万里的人也能随时聊天、视频,了解对方的动态,“天涯若比邻”。但是,对于近在咫尺的人,它又是否起了反作用,把人推得越来越远呢?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周柳君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17/08/03/74314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