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大志愿者 这份“抗旱减灾”志愿服务倡议书请查收

关于积极投身抗旱减灾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7月上旬雨季结束以来,我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有效雨量之少、影响范围之广、面上旱情之重均属历史罕见。据气象部门预测,后段相当长的一个时期,省内仍无大范围有效降雨发生,农作物受旱面积、饮水困难群众人数等都可能大幅增加,抗旱减灾形势更趋严峻复杂。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织部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2日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于9月6日提升至Ⅲ级。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旱灾抗争,一场场抗旱减灾“战斗”正在三湘大地全面展开。

当前,旱情还在蔓延加剧,人饮解困、灌溉保粮等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在此,省应急管理厅、省文明办号召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抗旱减灾志愿服务中来。

大家行动起来,做抗旱减灾的践行者。要积极响应号召,关切受旱群众生产生活,迅速参与到防旱减灾工作中来,扎实开展旱情排查、送水找水、浇水保苗、爱心帮扶、助农抢收等志愿服务活动,掀起“献爱心、战高温、抗旱情”的志愿服务热潮。

大家行动起来,做抗旱减灾的示范者。要牢固树立惜水惜电、节水节电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家中常备盛水桶,用水间隙关紧水龙头,做到错峰用水用电、合理用水用电、节约用水用电,做节水节电的示范者,把水、电资源留给最需要的行业和灾区。

大家行动起来,做抗旱减灾的宣传者。要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齐心协力、共同抗旱的正能量,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节水节能与自救互救的意识,要大力宣传抗旱减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志愿者先进典型和事迹,通过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力所能及地参与抗旱减灾工作。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以专业的精神、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党和政府助力,为人民群众分忧,为打赢这场抗旱减灾攻坚战贡献力量!

有关志愿服务先进事迹,请发送至省应急管理厅。联系人:范警元,19973180593。联系邮箱:xjzx89751256@163.com。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湖南省文明办

2022年9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文明办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