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城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靖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县城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我县“外防输入”坚固屏障,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根据湖南省《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和怀化市《关于近期做好全市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县即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县城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2年9月—10月,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分采样点、分时段检测。(采样点和采样时间另行公布)

二、检测对象和频次

主城区绕城公路以内所有工作、学习、生活的常住、暂住人员,检测对象每7天为周期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三、有关事项

1.检测对象要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和采样时间,主动参与、全员参与,具体按照所居住乡镇和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分采样点、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前往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务必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或健康码等有效证件,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后不逗留在采样点现场。

2.正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和红黄码人员,继续严格执行现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按原检测频次和方式进行核酸检测。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不要前往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市二医院靖州院区或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筛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和参与接种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暂不进行核酸采样,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但需及时向所居住社区(村)报备和说明情况。

5.主城区各类学校由县教育局牵头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6.所有检测对象要按规定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如未按规定频次检测到位,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将赋弹窗提示,请尽快到就近采样点补检,检测结果上传后,弹窗自动解除。

7.在人口密度较大的主城区开展每周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相互转告,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虚假信息,制造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靖州平安。

特此通告。

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