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5月15日以来,天津市、广东省佛山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四川省广安市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上海市疫情外溢风险仍然较高。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靖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一、外地来(返)怀主动报备行程。所有来(返)怀人员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功能或电话,提前向目的地单位、村(社区)报备。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来(返)怀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收到防疫提醒短信,行程卡显示城市标有“*”号的人员,高风险职业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各交通站场、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有境外及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者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国内重点地区见下表。





二、严格遵守出行要求。入境人员(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须在第一入境城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未满21天者返怀后集中隔离至满21天。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盟)的其他县(市、区、旗)。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等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三、主动核酸检测。所有入怀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外省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抵怀后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第7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显著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7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