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关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书

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广大参保群众: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事关广大参保人的切身利益。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始终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欺诈骗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基金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为此,向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广大参保群众发出倡议:

一、强化法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监管氛围。今年4月,靖州县医疗保障局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希望广大参保群众主动参与,进一步强化医保法制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共同营造打击欺诈骗保良好监管氛围。

二、强化诚信自律,共同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日前,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已主动开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信用承诺活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下一步,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自觉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行为,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各类检查,以实际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各医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各定点零售药店:要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盗刷医疗保障身份凭证,不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等非医疗物品;不为参保人员虚发票或串换药品、耗材等骗取医保基金支出等。广大参保群众:要牢固树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主体意识,坚持从我做起,珍惜维护个人医疗保障待遇,自觉抵制各类欺诈骗保行为。

三、强化社会监督,共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当前,我县正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将切实承担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举报电话:0745-8224716,举报邮箱:jzxdjqzpb@163.com),落实举报奖励政策,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举报人信息实行严格保密。衷心希望广大参保群众能支持和配合,主动向欺诈骗保行为做斗争。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靖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医疗保障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7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