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要发扬新时代“三苦”精神 推动靖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召开

靖州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舒鑫)9月13日,靖州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相关部门人员、部分中小学校校长、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强教育内部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会议与大家共交流谋发展。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发扬新时代“三苦”精神,推动靖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杨晓华、肖茗崧、陈建平、禹容娥参加。

目前,靖州共有中小学校、幼儿园108所,在岗教职工2504人,在校学生45009人。近年来,全县教育综合质量稳步提升,但随着新高考改革的实施,靖州的教育教学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教育内部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主题,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从保位进位适应新高考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改进育人模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田连钊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社会各界全力支持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教育,全县上下朝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共同努力,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优质多元。

田连钊指出,问题不容忽视,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我县教育仍然存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高考本科上线率有待提高,学段之间链接不够紧密等短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田连钊强调,工作亟待加强,务必扎实推进。要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建强局班子队伍、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要落实“双减”要求,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发扬“领导苦抓、老师苦教、学生苦学”的新时代“三苦”精神,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水平;要培育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抓好“校风”“教风”“学风”,以校风影响教风、教风影响学风,培育勤奋学习、努力向上的校园环境;要优化育人环境,营造重教浓厚氛围,不断优化社会环境、校园环境和家庭环境;要深化教学改革,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在“双减”政策要求下,大力推广高效的课堂模式和教学方法,特别是加强小学到初中、初中到高中的有效链接,奋力推动靖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