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上海新增中风险地区,靖州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8月18日以来,上海市松江区、浦东新区相继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病例涉及的相关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8月19日,广东省惠州市报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及有效预防秋冬季其它传染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靖州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紧急提示如下:

一、2021年8月4日以来有上海市松江区旅居史,8月6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的来靖返靖人员,及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及工作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离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靖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准备。广大师生开学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如健康码、行程卡为红黄码,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应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告,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学校要全面掌握师生员工暑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督促师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储备新学期所需的测温、消毒、防护等物资;全面做好学校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

四、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入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双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联查等防疫要求。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分餐制、咳嗽和打喷嚏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预防禽流感等动物源性传染病要做到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和病死禽,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后再食用,接触禽鸟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就医过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预防感染,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请无接种禁忌的12岁及以上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建议在秋冬季传染病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疫苗,有效预防相关疾病。

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2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储昌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