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8月14日,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部分区域升为高风险地区、许昌市东城区部分区域升为中风险地区、武汉市江夏区中风险区域范围扩大。截至8月16日15时,全国共有29个高风险地区、106个中风险地区。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靖州县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自觉查验健康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靖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要立即向疾控部门或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倡导靖州籍在外人员尽量不返靖,县域内居民不外出,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回后向社区(村)报告行程,并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或居家健康监测。

三、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入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卫生,加强通风消毒;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保持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到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不举办、不参与各类宴会;做核酸检测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采样前后佩戴好口罩,不与他人交谈,接触现场物品后立即洗手消毒,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采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就医过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有效预防感染,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无接种禁忌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遵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既是民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缓报、不报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6日

来源: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储昌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