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要做到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明理是基础,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关键。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目标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因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同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实效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要言行一致。言行一致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品格。《党章》在党员义务中明确规定:“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前面三个阶段的开展,党员干部在明理、增信、崇德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思想上和理论上得到了升华。进入到学史力行阶段,党员干部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想和理论上的升华落实到行动中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在履职尽责上要令行禁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让党员干部深刻明白,无论是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离不开每个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就是要严守各自工作岗位,明确自身使命职责,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党员干部,我们承担着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和开展行政综合执法的职能。学史力行,要求我们在管理上要雷厉风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或是本职业务工作,必须按时按质完成,不拖拉、不打折;在执法上要令行禁止,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要求,依法办事、依法履职。

在为民服务上要笃行不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建党一百年来,共产党人正是因为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认同。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县城管局党组也积极部署、认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聚焦脱贫后续帮扶、卫生清扫、综合执法等方面,要求每个党员为群众办 1 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城管工作职责广,无论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或是路灯照明、燃气监管等工作,都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工作中经常会与群众打交道。我们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笃行不怠,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努力化解群众困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子陵

编辑:储昌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