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主持召开产业园区建设调度会 强调要以产业园区的大建设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大落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起好步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田连钊主持召开产业园区建设调度会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3日讯(记者 舒鑫)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召开产业园区建设调度会时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抓项目、抓环境、抓提质,创特色、创品牌、创财税,以产业园区的大建设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大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田连钊指出,产业园区建设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当前,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务必要聚焦产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园区这个产业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政府搭建园区平台,园区培育龙头企业,企业链接基地农户”的工作思路,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把产业园区做精做优,更好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增强对岗位负责、对民生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情怀、情感和情结,紧扣保障改善民生谋划、培育和引进产业项目,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切实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田连钊强调,产业园区建设要抓项目、抓环境、抓提质,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做到发展向园区聚焦、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倾斜,加快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抓项目,要紧紧围绕民生短板、考核底线、要素保障、政策支撑、发展大局、经营转型、链条延伸、产业集聚等八个方面谋划储备项目,让一个个项目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得起来。抓环境,要深化全程代办、法律咨询、财务指导、科技研发、用工保障、开放合作、融资担保、营销推广等八大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抓提质,要加强产业园区综合管理,把建成的设施管理好、运营好、维护好;丰富产业园区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园区形象。

田连钊强调,产业园区建设要创特色、创品牌、创财税。创特色,良好的生态是靖州的最大优势、最大潜力、最大后劲,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着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增值。创品牌,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创新力度,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塑造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创财税,要推行集团化经营、培育总部经济,通过产业项目建设提升企业利润,增加产业园区财税贡献率,把产业发展的成效体现在园区的亩均产出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指标上。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家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