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念袁爷爷,靖州各中小学以不同方式追思袁隆平院士

大堡子中学开展学习袁隆平事迹主题班会

全体学生鞠躬致敬

靖州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 (通讯员 舒亚萍)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用一生耕耘造福人类,而2021年5月22日,袁隆平院士永远离开了我们,有些人走了,却永远活在后辈的心里,永垂不朽!连日来,靖州县的中小学,都以相同或不同的方式,在师生中开展缅怀袁隆平院士的追忆活动。

5月25日,大堡子中学先后以国旗下“稻田守望者”讲话、多媒体播放袁隆平生平事迹和开展“袁爷爷故事”大讲解,在全校掀起“追星潮”。全体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坚定执着、不折不挠的精神,做一个积极向上、有使命、有担当、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靖州二中举行光盘倡议活动

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名

(通讯员陆婷 邹蓉琦 马勇强)5月25日,靖州二中举行了“弘扬节俭美德,拒绝粮食浪费”的光盘倡议活动,近百名学生在光盘行动倡议板上签名,表示将加倍珍惜粮食,以此怀念袁隆平院士。

这块签名板将会挂在学校食堂门口,时刻提醒学生们,一粒粒稻米来之不易,一颗颗米饭都需要珍惜,珍惜粮食,体现在每一餐每一顿。

甘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主题班会

同学们为袁隆平爷爷默哀

(通讯员 陈立芸 梁敏)5月26日,甘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并深情讲述了潜藏在“一粒种子”背后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袁爷爷数十年如一日候鸟般的奔波感到敬佩。四年级陈衡同学眼泪未干,认真地说:“我从来没想过,原来以前的粮食这么难得,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袁隆平爷爷他们实验无数次才换来的。”

此次班会,更坚定了同学们珍惜每一粒米的决心。

永平学校举办“常忆袁爷爷,稻香永流传”主题班会

(通讯员马译韩 王序鹏)5月25日,永平学校举办“常忆袁爷爷,稻香永流传”主题班会。班会课刚开始,同学们向袁隆平院士的遗像鞠躬,接下来,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袁隆平的生平、事迹,学生们也纷纷上台讲述自己了解到的袁隆平爷爷的感人故事。

学生们通过参加这次班会活动,纷纷表示,珍惜每一粒粮食,感恩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是对袁爷爷最好的怀念,今后要爱惜、敬畏每一粒粮食,感谢每一颗汗水,以袁爷爷为榜样,勤奋钻研、不断进取、勇于探索,为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储昌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