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三锹乡:防疫复工同推进 初心使命共担当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3月2日讯(通讯员 贺大豪)天色渐晚,迎着春寒料峭的晚风,忙碌了一天的三锹乡干部们抖抖身上的尘埃,陆续从各个村部回到乡政府驻地,大家舒展着筋骨,做着深呼吸,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长时间绷紧的心弦方才得到片刻的舒缓。自大年三十晚以来,至今已坚持一个多月未休假了。为了抓好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三锹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防死守,只为那最后的春暖花开。

  入户宣传,形象生动更具体

  “既要保证第三次摸底排查的扎实推进,也要确保返岗复工工作的宣传和开展。”三锹乡乡长石昌银在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时强调。随着上级部门一项项严峻的任务布置下来,时间紧迫,任务重大,大家全力以赴,行动迅速,来不得半点松弛和懈怠。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2月25日,三锹乡人大主席丁思干穿梭在地妙村各个团寨来回劝导,手持小喇叭,不时地擦着额头上的汗,卖力吆喝着:“各位村民,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天气回暖,大家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护,保证个人安全。没事不出门,出门带口罩,不聚堆闲聊......”。

  三锹乡副乡长曾军则为了推动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既当“宣传员”、“信息员”,又化身“招聘员”。一方面到各团寨巡回宣传,另一方面在各村组工作群信息推送,形成线上线下反复宣传方式,积极为老百姓提供就业信息渠道。“美的集团招工了,条件好,工资有保障,有想法的赶紧联系我,政府部门负责接送,拎包入厂。”经过多方协调和联系,已向广东等地用工企业转移输送农村劳动力30人。

  数据统计,周密细致更谨慎

  为了确保“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网上登记信息准确有效,三锹乡政府要求各村结合第三次摸排,对符合用工年龄段的返岗复工人员的基本信息、务工地点、务工时间等进行进一步的核实,确保采集工作科学有序。

  2月29日凌晨两点,入夜渐凉,窗外雨声嘀嗒,但乡扶贫办公室却依然灯火通明。“今晚再加个班,把贫困户数据再核实完善一下,争取早点把数据全部录进系统。”三锹乡干部潘显红实在放心不下白天没录完的信息数据,来到办公室对着最新的摸排数据逐一核对贫困户农民工劳动力的信息,一个个将电话号码、个人信息等数据进行对比登记、排查错误后再进行网上录入,只为了这些数据能够尽快的上传,抢时间,抢进度,让老百姓能够得到更好的就业服务。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个关键时候,则是更加不能马虎行事,敷衍了事,三锹乡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誓要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磨炼意志,锻造成金。

  走访关怀,热情贴心更真心

  疫情期间,物资不足且不能随意走动外出给许多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对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家庭而言则更是雪上加霜。针对这一情况,2月27日,三锹乡党委书记杨翰林带领工作人员对在摸排中了解到的有困难的家庭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及时给他们带去了食用油、大米、口罩和一些生活用品,保证了他们基本生活需求。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元贞凤冲村兜底户潘于一家看到杨翰林书记一行亲自到他家上门慰问,非常激动和感激。潘于由于家庭困难,身体有病,腿脚也不方便,30多岁了,仍是单身汉。因为身体和疫情原因,他已待在家里一个多月没出门了,平时生活上都是他妹妹和妹夫照看。对这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三锹乡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台账,落实了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制定了帮扶措施,把关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无法隔断党群、干群间的真情,更无法隔断政府对村民的关怀。“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三锹乡全体干部职工将脚踏实地,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复工复产要求,用责任和担当,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贺大豪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