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藕团乡三桥村便民志愿服务队守卫防疫一线

  靖州新闻网·网靖州站2月8日讯(通讯员 刘念海 李杏)2月7日晚8时15分,藕团乡三桥村张家湾寂静的巷道上,一老一少,两个身影在凛冽的寒风和冰冷的细雨中向各自的家里走去。原来这是值守张家湾联防联控疫情劝导守护点66岁老党员张泽纪与村民费良军两名志愿者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这是他们加入护村巡逻队以来第三次义务值班了。

   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让藕团乡三桥村这个地处G356国道旁,居住有545户2263人的乡村严阵以待。乡村干部每天入户核实排查外出务工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村上的广播也在不停地宣传播放防控疫情的相关信息……。

   据三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景权介绍,三桥村面积较大,人口较多,相应流动人员也较多,且居住分散,加之356国道穿村而过,全村交通路口有9个,车来人往,每天给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面对此情此景,三桥村便民志愿服务队队长谭鹏飞主动站了出来。"在如今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之下,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团寨,每一个村落都是一个阵地。我们唯有伸出双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协助乡村干部,坚守和保护好这一方净土,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村平安。″便民志愿服务队会长谭鹏飞如是说,并于元月30日在三桥村劳务协作管理群上发出倡议,召集志愿者协助村支两委做好义务值守和巡逻工作。

  倡议书发出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当天就有21人报名。其中有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同胞吴海玉打电话向谭鹏飞主动请缨,有一位深圳某芯片公司的负责人刘鹏,往年回家过年均是大年初六就返回深圳,这次他决定留下来协助村支两委做好防预工作,公司的事暂时交给副手打理,自已在三桥"遥控指挥"。

  志愿者们表示,乡村干部每天冒着危险走村入户,忘我工作,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好。所以大家主动报名参加,为他们多少分担点负担,也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发点余热。至今,志愿服务队共有90余人次参与值勤巡逻。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李毅龙告诉笔者,三桥村便民志愿服务队成立2019年6月,成员既有90后,00后的青年人,也有德高望重的长者。村里的大小活动,群众有什么困难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比如普查团寨电线电路隐患,为村里的山歌会、论坛会做后勤安全保障,不定期陶洗水井,为困难户送温暖等等,特别是这次疫情阻击战,便民志愿服务队及时站出来,助了村支两委一臂之力,对守住三桥这片净土,确保全村平安做出了较大贡献!这支队伍虽然成立时间不久,却为村里、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是一支播撒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的好队伍,要为这支队伍点赞!为这支队伍的每位成员点赞!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刘念海 李杏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