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要大声唱出来——国庆有感

  群众的舞台,欢乐的海洋,幸福的天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盛宴上,爱要大声唱出来——“我爱你中国”!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迈入浙江大学近两个月的女儿给我发来了她观看阅兵式的感言:“七十周年风与雪,万里长征云和月。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磨难的漫漫长路,这是一代代中华儿女以血泪化作鲜花铺成的坎坷征途。七十年前,我们为中华民族站起来而欢呼;七十年后,我们为中国进入新时代而鼓舞。天安门城楼上,总书记神情庄严,目光坚定;天安门城楼前,战士们英姿飒爽,红旗招展。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站在这里,回首过去,历史不敢遗忘;展望未来,我辈更当自强。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从未比现在更接近梦想;这是一个留给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伸手触摸星辰。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于千禧之年诞生的世纪宝宝们均已长大成人,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档口,承前启后,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先辈重托,勇担时代大任,执奋斗之笔,书无悔青春!”出生于龙年的世纪宝宝们青春正当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必将成为社会的栋梁,肩负起时代的担当!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自由择业的老公放下手头活计,赶回家来观看七十周年庆典。阅兵场上那阵阵震撼天际的“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那阵阵响彻云霄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让酷爱收看《海峡两岸》、《今日关注》电视新闻的老公感慨万千:“中华民族是真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了,我们国家是真的越来越强大了,这些现代化的高科技武器装备就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保障。小伍,你要庆幸生活在这个国家,没有国,哪有我们这个幸福的小家,哪有千千万万个幸福的小家。你看,群众载歌载舞的高兴劲儿,争抢镜头的顽皮劲儿,是装不出来的!”

  “我们都是追梦人,最美的风景是拥抱。”在这个盛世太平的国度里,作为一名拄拐行走的肢体残疾人,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与我们这群特殊群体的特别关爱,让我有机会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获得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如我一样的残疾人,因为有来自祖国这个大家庭的暖心拥抱,他们一样都是追梦人,他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自豪与骄傲!

  “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从阅兵式到庆典联欢晚会,让我们深深感动与无比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的路会更美。我们坚信: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能义无反顾、自信满满地迈步新时代,做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爱你,中国!

作者:伍春云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