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灾一线】平茶镇:干群合力 重建家园

平茶镇政府工作人员杨昌义和同事们正在帮助灾民清理房屋中泥土。 覃太培 摄

房屋中的家具及生活用具全部被冲毁到室外。 覃太培 摄

暴雨导致的泥石流致使房屋被埋。 覃太培 摄

泥石流差不多快把屋顶所覆盖。 覃太培 摄

部分房屋内已经被完全破坏。 覃太培 摄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7月4日讯(记者 覃太培) 7月4日,平茶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铁炉村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7月3日靖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平茶镇铁炉村的降雨量高达到201.7mm,由于山体滑坡,不少群众的房屋被泥石流所毁坏。

  灾情发生后,当地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给灾民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水、棉被等生活必须物资。

  “我们早上8点钟就过来了,因为村里很多劳动力都在外面打工,像这一户就是由妇女带着两个孩子,一个人无法清理损毁的房屋。” 杨昌义和同事们正在房屋中用铁锹向外铲着泥土。

  杨昌义说,刚开始的时候房屋里的泥土差不多没过膝盖,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理,泥土现在已经被清理得少了很多。

  “吃的、喝的政府都帮我们送来了,又对房屋进行了消毒。我一个人搞不了卫生,都是靠政府和村里帮忙才能搞得下来。”村民龙胜英说道这里,不禁热泪盈眶。她丈夫在外面打工,自己一个在家带着孩子。

  中午12点钟,杨昌义和同事们暂时放下手中的活,驾着车回到镇政府食堂吃午饭。“吃完饭后,我们还得马上赶过去继续清理。” 杨昌义说,平茶镇政府这次下来了十多个工作人员帮助受灾村民清理受损房屋。

  记者在去铁炉村的路上,塌方处随处可见,路旁的泥土及岩石被雨水冲积下来堆积在公路上。

  挖掘机正在把塌方下来的泥土从公路中央移到路边,路面上布满了土黄色的泥水,汽车只能勉强的慢慢从公路上驶过。

  此时天空仍旧灰蒙蒙的,飘着纷纷细雨。雨水滴落在外面被冲毁的家具上,房屋前空地上零星散落的堆积着各种杂物。

  村民杨再金的房屋被泥石流冲毁,在他家房屋后面,从山上冲刷下来的泥土和岩石差不多快没及房屋2楼。

  今年85岁的陈季梅正躺在村医务室的病床上打着点滴,邻居李仁英在一旁安慰着老人。李仁英说:“村民们都是一家人。人的生命安全第一,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人在,家园就在。”

  目前,受灾村民已经妥善转移到安置点,当地乡党委政府表示会严密监控灾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覃太培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