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景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26日讯(记者 王璨 舒鑫 龙俊霓 胡耀文 徐鲁湘 熊甜)10月26日下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02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代表19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连钊、杨景明、黄忆钢、廖园熙、周安达、周成、贺敏化、陈建平、肖定光、谭晓阳、余秋松、明敬群、蒲鹏、金剑平、郭云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景明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宣布了对县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了关于靖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州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靖州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靖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田连钊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田连钊指出,过去的五年,县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的五年,是靖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照县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集中精力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担当新使命。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靖州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大事要事,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发展要务,努力干出新业绩。要紧紧围绕县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区建设”奋斗目标,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发展;要把监督的重心放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上,放到“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推进上,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做到对事业有激情、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感情,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当好排头兵,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汇聚新力量。要察民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听取民意、汇集民智;要惠民生,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民心,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参与基层各种矛盾和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局面。要夯实基础,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议事程序,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要提升能力,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依法履职,强化执法检查,创造性用好决定权,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杨景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绘制了今后五年现代化新靖州建设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肩负着全体靖州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现代化新靖州建设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璨 舒鑫 龙俊霓 胡耀文 徐鲁湘 熊甜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26/103355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