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到怀化高新区看望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让大家感受在家过年一样的温暖”

雷绍业到怀化高新区看望慰问外来务工人员

2月11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怀化高新区湖南骏泰科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月11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怀化高新区湖南骏泰科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雷绍业与外来务工人员共进团年饭。(以上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潘雨 摄)

雷绍业与外来务工人员共进团年饭。(以上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申健)2月11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来到怀化高新区看望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并向春节期间留怀守岗过年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为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市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10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停产。雷绍业来到湖南骏泰科技主控楼、生物质发电主控室、纤维事业部控制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和外来务工人员共进团年饭。雷绍业指出,大家来怀工作,就是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此次大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春节期间留怀坚守岗位,又是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为怀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决兑现承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生活,让大家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像家里一样的温暖。要认真对照市“两办”《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的十三条措施》,堵漏洞、补短板。要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细之又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日前,我市出台了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的十三条措施,对春节假期留怀坚守岗位的外省籍员工,每人发放一次性补贴500元。鼓励企业相应给予守岗补贴,向坚守岗位的所有员工发放新年红包、过年礼包等福利待遇。对在怀过年的外省籍员工实行“四项费用”减免,包括租赁公租房或国有人才公寓的免收1个月房租,外省籍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开放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公共文体设施,免费提供30G手机流量。并开展了线上线下“乐购潇湘·美好生活”暨怀化“年货购”消费促进活动,全面发动怀化各大商圈让利促销,让留怀过年外来务工人员享受折上折。同时,鼓励企业春节错峰放假调休,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引导员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轮流上岗。依法保障劳动者法定节假日加班的3倍工资,对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补休的,支付不低于200%的加班工资。“十三条措施”中,还对安排外省籍员工留怀过年的企业,给予适当补助和优惠。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李灵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