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生环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县生环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靖州融媒体中心9月26日讯(记者 李清)9月25日,县生环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环委主任田连钊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尹建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靖州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具体内容包括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具体责任6个方面42项任务、“夏季攻势”任务7个方面25项任务、“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20个问题”、“推进中央,省,市环保督察交办件及省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

为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迎接好第二批次省环保督查“回头看”。靖州决定今年 9—10月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市环保督查反馈、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情况开展一次“全覆盖、规范化”的摸排核查、督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突出环境问题情况集中开展摸排整治,按照“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的标准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 、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田连钊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抓,一仗接着一仗打,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田连钊强调,生态文明是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共同利益,大家务必高站位、高认识;务必明确职责,明确任务;务必抓排查、抓整改;务必勤改进、勤改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自觉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职能职责抓好各类督察整改及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各自辖区范围、职责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标我县涉及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做到防敷衍、防反弹,切实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提升靖州县生态环境质量,全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会上,各相关单位人员分别就省环保督查“回头看”、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作表态发言。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李清

编辑:邹家旺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0/09/27/83938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